暑(9)

人物属于人物,ooc属于我
人间迷惑文笔大赏
没有捉虫,欢迎指正
好短的

据文艺三十题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Bucky在他尚不能完整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的年龄,就知道Sam喜爱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嘲笑他了。

  他们有时会偷偷把电风扇搬进Bucky的屋子,说是偷偷,被发现了也无所谓。Sam总能把Bucky的父母逗得眉开眼笑,从而不再追究他们在Bucky的父母没下班之前在屋里吹大风扇。

  Bucky的房间是标准的十几岁男孩的房间:不大,床桌子和柜子,带一个窗户。角落紧密地高高堆着好几摞旧书,墙缝隙里塞着一条烟,用紧挨着窗户的书桌侧面掩盖起来。他屋子里很干净,这是唯一不同寻常的地方。Sam出言怀疑过他是因为自己要来才收拾的,被Bucky反驳这里从早到晚都是这样整洁。

  他们早就成了能和对方谈聊暗恋对象的关系了,即使他们从未向对方提起这个。所以分享一间房间,甚至是一张床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。

  他们两家离得不算太远,但在狂风暴雨下也不能平平安安地回去。Sam给家里去了电话,但雨下了太久,直到应该上床睡觉的时间。

  Sam脱了外套躺在Bucky的床上,他俩难得不说话,听着乒呤哐啷的雨声盯着天花板发呆。

  天热,晚上不开窗户闷得惊人,他们打开小电风扇,还是不顶用。

  夏夜静谧而喧嚣,Bucky听见Sam逐渐轻缓的呼吸,雨早渐渐消停了。

  上次躺在一张床上睡觉是什么时候了?九岁?十岁?是什么缘由?还是没有缘由?Bucky猜测是后者多些,那时做什么事都不需要缘由,如今做什么事都要苦思冥想一个缘由再敢去做。Bucky自认是通透的人,他以后长大成人还会遇见更值得伤悲秋月的事情,眼下该好好乐淘淘。

  

  暴雨后清朗的夜色天幕,路灯隔得长,窗户望出去见不着多少光亮。星星很多,没有云,也看不见月亮,或许是角度问题。Bucky赤着脚走到窗前,微微的亮撒在地板上,他侧身把塞进柜子与墙夹缝的窗帘扯出来,要盖住这点光。

  

  “Bucky.”

  

  Sam的嗓子有些哑,声音低低的。Bucky回过头,撞上一对耷拉着眼皮的黑色眼睛。他轻声问:“我吵醒你了吗?”

  

  Sam摇摇头,抬眼看他。眼睛反射着路灯微弱的光,含着几寸夏夜天边的薄雾,明明白白地映着他的影子。Bucky呼吸一滞,死死盯着它们,好像某种汹涌的洪流已经从那里面飞奔出来了。

  

  而Sam只是这样安静地看着他,Bucky认为他想说点什么,但他只是沉默地与他对视,一言不发。

  

  风声,是微风。电风扇对着床铺嗡鸣,只有纱窗吹入的夏末的凉气。Bucky额上却冒汗。

       

  “Bucky,我……”他突然说,接着又像是突然从梦里醒了过来,晃了晃脑袋,神色变得不自然起来。他低下头支吾两秒,显得很生硬地扭开音节:“你的碎花窗帘,真他妈娘。”

  

  Bucky在听到这句话的三秒后才撤开嘴笑了,他拉上那个窗帘,一句话也没说,拍了拍睡衣走过来。他走到床边坐下来,背对着Sam闭上了眼睛。

  

  “去你的,你才娘,你全家都娘。”他躺下,用恶狠狠的声音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评论
热度(5)
© 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