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是一段小bb


基本上从头哭到尾,灯一亮看见我妈在我右边捡她看的时候抹眼泪瞎扔的纸,捡完了就开始吨吨吨喝水。


哭得最凶是开幕式,印象最深是前夜,最震撼也是前夜。


开幕式真的绝,好绝,葛大爷也好绝,小孩也好绝。最后他说“萨琪玛”,最后镜头对着黑鞋子,我几乎大半辈子没这么哭过了。


前夜真的是,真的超级棒,超级震撼。从群众打灯笼来给金属开始哭,一直到跑,一直到爬杆,一直到升旗。我当时看的时候就在想,他一个人,一直向上,一直向上,他上到顶,那时候没有高楼,整个北京城都是黑的,他在这座城市的最高点,一个人一往下看就是一个世界的辽远黑暗,火星子很快很快地飘下来又在半空里消散掉,最后他行军礼,眼睛里头全都是火星子。焊机的火星子和别的火星子。


就像原子弹爆炸的火星子,就像电线和天线擦出的火星子,就像香港回归烟花的火星子,就像开幕式鸟巢喷出来的的火星子,就像神舟十一号降落的火星子,就像飞机起飞和地面擦出的火星子。


我看见他的眼睛,那里火星子簌簌地落。第二天国旗升起来了,还有更多的火星子会簌簌地落。


他在那个晚上看见了整个北京,从此世上每个有火星子的角落,都叫北京。
 

 
评论
热度(24)
© |Powered by LOFTER